首页 > 行业资讯

圆锥式破碎机日常保养知识及操作要点

添加人:6E25B3AF90 发布时间:2023/9/13 10:54:21 来源:破碎机交易网

圆锥式破碎机是一种常见的破碎设备,广泛应用于矿山、冶金、建筑等行业。为了确保破碎机的正常运行和延长其使用寿命,日常保养是至关重要的。本文将介绍圆锥式破碎机的日常保养知识和操作要点,帮助用户正确维护设备,提高工作效率。

一、定期检查和清洁设备

定期检查设备的各个部位,包括主机、传动部分、电气设备等,确保其运行正常。特别要关注轴承、密封件等易损件的磨损情况,必要时进行更换。

清洁设备表面和内部积尘,特别是破碎腔。清洁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切断电源,并使用适当的工具和清洁剂,避免对设备造成损害。

定期检查并清理风扇、散热器等部件,确保散热效果良好,防止设备过热。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二、合理控制进料量

根据设备的规格和工作要求,合理控制进料量。过大的进料量会增加设备负荷,降低破碎效率,甚至导致设备故障。

避免杂质进入破碎腔,特别是金属物质,以免对破碎腔和零部件造成损坏。

三、注意设备安全操作

使用前要确保设备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检查各个部位的紧固情况,防止松动和脱落。

严格按照设备操作规程进行操作,遵守相关安全操作规定,特别是禁止在设备运行时进行维修保养。

遇到异常情况,如异响、振动等,应立即停机检查,防止设备进一步受损或发生事故。

四、定期更换润滑油

定期更换设备的润滑油,确保润滑系统的正常运行。根据设备使用情况和厂家要求,选择适合的润滑油,并按照规定的周期进行更换。

更换润滑油时,要注意排出旧油并清洗润滑系统,避免污染新油。

五、定期检查和更换易损零部件

定期检查易损零部件的磨损情况,如破碎锥、破碎壶等,及时更换以保证破碎机的工作效果。

在更换易损零部件时,应选择符合规格的零件,并按照操作手册的要求进行更换,确保安装正确。

六、注意清理堵塞物

在设备运行时,要定期检查破碎腔是否有堵塞物,及时清理。堵塞物会导致设备负荷过大,影响破碎效果。

清理堵塞物时,要切断电源,并使用适当的工具和方法进行清理,避免对设备和人身安全造成伤害。

圆锥式破碎机的日常保养是确保设备安全、高效运行的关键。通过定期检查和清洁设备,合理控制进料量,注意设备安全操作,定期更换润滑油,检查和更换易损零部件,以及及时清理堵塞物,可以延长破碎机的使用寿命,提高破碎效率,保障生产的顺利进行。用户在使用圆锥式破碎机时,务必要掌握这些日常保养知识和操作要点,并按照规程进行操作,以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和工作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