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砂石生产线中破碎机经常堵料的原因和解决方法有哪些?

添加人:刘小刚 发布时间:2016/5/24 19:10:33 来源:河南建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砂石破碎机堵料的原因:
1、有可能是排料口的出料速度过慢,导致大量的物料堵在机器内部,从而就造成了机器内部的堵塞,使设备无法正常运转。
2、有可能是设备内部的三角皮带松动,造成槽轮的不会转动,从而导致设备的无法正常的运转,使物料堵塞到机器内部。
3、也可能是破碎机腔内的偏心轴卡死,偏心轴是带动破碎机工作的重要部件,由于卡死,就会导致机器不会转动,导致物料的堵塞。
4、有可能是设备的主轴遭到损害,导致各个部件不能正常运转,从而使设备停止运动,造成物料堵塞。
5、有可能是物料含水量多大,破碎细粉粘附于篦板筛孔和衬板两侧,导致破碎腔容积减少,筛孔通过率变低,造成物料堵塞。
6、有可能是物料超过破碎机处理的最大直径或是硬度造成的物料堵塞。
砂石破碎机堵料解决方法:
1、避免超负荷工作,根据机器的处理能力调节进料速度。
2、保证物料符合破碎机规定的大小和硬度。
3、使用前,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去开动机器,避免操作不当引起物料堵塞的情况,还要检查三角带是否松动。
4、在破碎机和进料口装备加热装置,解决物料因水分过多粘在破碎机上造成物料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