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颚式破碎机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

添加人:张经理 发布时间:2017/5/20 17:09:05 来源:上海山卓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颚式破碎机在生产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故障,下面山卓重工将对六种常见故障进行叙述及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
1、肘板断裂
    当颚式破碎机超负荷运行或非破碎物进入破碎腔的时候,很容易引起肘板断裂,此时应该更换肘板并控制进料粒度,防止非破碎物进入破碎腔,并尽量避免主机超负荷工作。如果肘板垫已经磨损,需随着肘板一起更换,选择合格的肘板正确安装。
2、轴承温度过高
    正常工作情况下,轴承的温升不应超过35℃,最高温度不得超过70℃。如果温度过高,应该加入适量润滑脂、用垫片调整轴承松紧程度修整轴承座瓦或更换轴承,因为这种情况可能是由轴承间隙不适合、轴承接触不好或轴承损坏引起的。
3、主机突然停机
    这种现象俗称“闷车”。发生这种情况,应该首先检查排料口是否堵塞,要确保出料畅通;其次检查驱动槽轮转动的三角皮带是否过松,应调紧或更换三角皮带;最后检查偏心轴紧定衬套是否松动造成偏心轴卡死,应重新安装或更换紧定衬套。
4、调整座断
    调整座固定螺栓松动,需紧定调整座螺栓;调整座有严重的铸造缺陷或焊接缺陷,需更换调整座及肘板、肘板垫(红星重工提醒:最好更换装配主机厂原装衬板、衬板垫,不要自行采购或改制)。
5、产品粒度变粗
    颚式破碎机的齿板下部磨损严重的时候,产品粒度会变粗。这种情况下,将齿板调头或调整排料口会使这种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6、产量达不到出产标准
    在确保工作场地电压符合主机重载要求的前提下,调整颚式破碎机的排料口,使之符合说明书的规定。检查齿板齿距尺寸,如不符标准需更换颚板,调正定颚与动颚的相对位置,保证齿顶对齿根后,固定压紧,防止移位。


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