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锤头的好坏对铸造工艺的要求非常严格

添加人:周青 发布时间:2017/8/4 15:06:14 来源:浙江晟达机械有限公司

  锤头的好坏对铸造工艺的要求非常严格。铸造锤头是一项技术非常高的工作,这对厂家的要求不但是工艺上的,还有就是企业的实力,因为这要求铸造锤头的设备必须达到一定的水平。
    锤头的铸造,分为很多个环节。锤头的耐磨性能的发挥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但是对于锤头的生产来说,怎样使耐磨材料的性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利用和发挥,受到制造工艺的影响尤为巨大。 在锤头的生产过程中,首先需要对锤头的生产进行工艺设计,而工艺设计是否合理科学直接关系到锤头的的质量,在生产之前进行工艺设计可以避免锤头的缺陷,提高耐磨铸件的成品率,提高耐磨铸件的质量。 如果锤头表面或内部制造中存在缺陷,如缩孔、裂纹、穿晶等,不仅会降低锤头性能,甚至会造成锤头断裂。因此,在锤头生产中必须制定合理的铸造和热处理工艺。
    例如对高铬铸铁锤头,应采用立浇和合理使用外冷铁,并严格控制浇铸温度等措施,这样可使锤头在铸造有良好的凝固顺序和补缩条件,进而得到致密的内部组织,并减弱晶粒粗大的现象。锤头的热处理工艺则决定了其力学性能的实现和碳化物的分布形态。由于在锤头的成分中都含有一定量的铬和其它合金元素,因此如何使这些合金元素形成硬质点碳化物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也是制定热处理工艺时考虑的一个因素。总之,制定合理的生产工艺和严格的质量检验手段,是保证锤头达到使用性能的先决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