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颚式破碎机有那些?每种鄂破的优点是什么?

添加人:撒兰斌 发布时间:2018/7/9 16:16:25 来源:云南中天矿山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颚破机种类比较多,不同种类的颚破机满足不同的需要,因此在选择产品时,根据实际需要,选择恰当的种类,可以大大提高颚破机生产效率,下面中天矿山机械就对颚破机常见的种类进行分析总结,方便大家学习。 

一、根据颚破机形状划分,颚破机动颚分类成箱型结构和非箱型加筋结构两种。 

1、箱型颚破机 

箱式破碎机是综合颚破机、锤式破碎机、反击破、蜗牛破等的优点集中于一体的破石机械,,大石直接进破、自动喂料,直接将边长450—1200毫米的物料,破碎成粉末状至80毫米粒度的矿石,切不堵不卡,也可作为二级破碎使用,该产品主要用于矿山、水泥、建材、化工等多种行业。其抗压强度不超过200兆帕的石灰石、岩石、石膏、煤矸石等物料的破碎,更是破碎石子的必选设备。 全自动流水作业,省人省力、高效节能 箱式破碎机是一种二合一破碎机,可以集传统的两道破碎为一道破碎,是石灰石碎石加工的理想设备。 

2、非箱型颚破机 

非箱型颚破机对于型号较小的复摆颚破机,其动颚一般做成非箱型加筋结构,以便有效的减轻动颚的重量。此次设计及选用此种型号的动颚。动颚上齿板又是通过螺栓、斜铁与动颚相连。按其横截面形状有“E”型与反“E”型两种。 

另一种动颚的横截面呈反“E”型。即动颚后部为平板结构,前部为加筋板。齿板安装在动颚加筋板的加工面上。该动颚剖面的中性层靠近动颚后部平板一边,因此当动颚手弯曲作用时,其后部平板表面的拉应力值将大大减少。与 “E”型结构相比,相等的动颚材料得到更充分的利用。  

二、颚破机按运动形式,分为两种基本类型,简摆颚破机和复摆颚破机。 

1、简摆颚破机 

简摆颚破机是英文动颚绕机架上的固定支座作简单的圆弧摆动而得名。简摆式颚破机是通过动颚对物料进行破碎的,动颚悬挂在心轴上,可作左右摆动,偏心轴旋转时,连杆做上下往复运动。带动两块推力板也做往复运动,从而推动动颚做左右往复运动,实现破碎和卸料。 简摆式颚破机的结构紧凑简单,外形尺寸较小,零件检查和更换较容易,操作维护简便,应用范围广。且偏心轴等传动件受力较小,动颚垂直位移较小,加工时物料较少有过度破碎的现象,动颚颚板的磨损较小。缺点是不宜破碎片状石料,工作间歇、有空转冲程,需要很大的摆动体,增加生产能量的消耗。破碎可塑性和较潮湿的物料时,容易堵塞出料口。 

2、复摆颚破机 

复摆颚破机的结构属于四杆机构中曲柄摇杆机构的应用。曲柄为主动件。颚破机以结构简单、性能可靠、维修方便在物料粉碎行业广泛应用。 
复摆颚破机的动颚,足直接悬挂在偏心轴上的,是曲柄连杆机构,没有单独的连杆。由于动颚足由偏心轴的偏心直接带动.所以活动颚板可同时做垂直和水平的复杂摆动。颚板上各点的摆动轨迹是由顶部的接近圆形连续变化到下部的椭圆形,越到下部的椭圆形越扁,动颚的水平行程则由下往上越来越大的变化着,因此对石块不但能起压碎、劈碎。还能起辗碎作用。由于偏心轴的转向是逆时针方向,动颚上各点的运动方向都有利于促进排料。因此破碎效果好,破碎率较高、产品粒度均匀且多呈立方体。 

复摆颚破机的优点 

颚破机的优点是生产率高,结构简单可靠.破碎比较大(i一般为6-8)。外形尺寸较小。零件检杳和更换较容易,操作维护简便,不用较高技术水平的工人就能够操作,应用范围广,与其他类型破碎机比较,不容易堵塞。因此工程中普遍采川它来破碎各种硬度92500公斤/厘米2以下的石料,常作粗碎和中碎设备。一般用于破碎极限抗压强度不超2000公斤/厘米’的石料时效果较好。其缺点是不宜破碎片状石料,工作间歇、有空转冲程,需要很大的摆动体,增加非生产能量的消耗,破碎可塑性和潮湿的物料时,容易堵塞出料口。山于工作时产生很大的惯性力,机体摆动大,工作不平稳,冲击,振动及噪音较大。因此须安装在比机器自承大五倍以上的混凝土基础上.井须采取隔震措施。大型破碎机还应安装在埋设于基础上的刚梁上。 

三、按规格大小可把颚破机分为大型、中型和小型三类。 

进料口宽度大于 600mm者称为大型;进料口宽度为300 ~600mm者称为中型;小于300mm者为小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