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反击式破碎机优于其它类型破碎机的优点有哪些?

添加人:王建 发布时间:2019/1/11 10:27:37 来源:郑州东恒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矿山破碎机主要是靠冲击影响做破碎石子的,破碎过程大致是这样的,石子进入碎石机中,遭获得高速回转的锤头的冲击而破碎,破碎了的石子,从锤头处获得动能,从高速冲向架体内挡板,筛条,与此此时石子相互碰撞,遭到多次破碎,小于筛条之空间的石子,从空间中排出,个别较大的石子,在筛条上又一次经锤头的冲击,破碎,挤压而破碎,石子被锤头从空间中挤出,从而获得所需粒度的机械,矿山破碎机分可逆式和不可逆式两种,可逆式矿山破碎机的转子可逆,通常用在整型破碎;不可逆式矿山破碎机的转子不可逆,通常用在二段破碎。
矿石破碎过程中选用的二段破碎设备一般有反击式破碎机或锤式破碎机。反击式破碎机的工作原理与锤式破碎机基本相同,它们都是利用高速冲击作用破碎物料的。但结构与工作过程却各有差异。
反击式破碎机在破碎过程中,物料在设定的流道内沿一、二反击板经一定时间和一定长度的反复冲击路线使物料破碎,下方的均整篦板起确定出料粒度大小的作用。物料的破碎是在板锤冲击下进行,随后是在抛击到反击板上进一步破碎,同时料块群在空中互相撞击而得到粉碎。
反击式破碎机与锤式破碎机比较,有如下的区别:
(1)反击式破碎机的板锤和转子是刚性连接的,利用整个转子的惯性对物料进行冲击,使其不仅破碎而且获得较大的速度和动能。锤式破碎机的锤头是单个对物料进行打击破碎,物料获得的速度和动能有限。
(2)反击式破碎机的破碎腔较大,使物料有一定的活动空间,物料受冲击破碎作用充分。锤式破碎机的破碎腔较小。
(3)反击式破碎机的板锤是自下向上迎接投入物料进行冲击破碎,并把它抛到上方反击板上。而锤式破碎机是顺着物料落下的方向打击物料。
(4)反击破碎机一般下部没有篦条筛,产品粒度靠板锤的速度以及与反击板或均整篦板之间的间隙来保证。锤式破碎机由篦条筛控制产品粒度。
反击式破碎机的冲击破碎能力大,越来越广泛地应用在建材、冶金、选矿、化工等行业。反击式破碎机特别适合于破碎中等硬度的脆性物料,它可用来破碎石灰石、煤、砂岩、水泥熟料、铁矿石、铝矿石、钼矿石等物料的粗碎、中碎、细碎。
由于反击式破碎机破碎效果显著,在一些中小型厂矿里,可替代颚式、辊式和圆锥式破碎机。
反击式破碎机与其他形式破碎机比较,具有以下优点:
(1)破碎效率高,能量消耗低,一般为0.5~1.3kW•h/t。因物料抗冲击强度比抗压强度小十几倍,所以反击式破碎机比颚式破碎机节省能量1/3,比辊式破碎机节省能量112~4/5。
(2)破碎比大,一般在20左右,高者可达50~60,甚至更大,这样,可以减少破碎段数,简化生产流程,节省投资,降低生产成本。
(3)设备的构造简单,便于制造,操作维修也较简便。
(4)具有选择性破碎特点,即密度大的物料破碎后粒度小;密度小的物料破碎后粒度大。有利于矿物的选别。
(5)设备自重轻,工作时没有明显的不平衡振动,不需笨重的设备基础。
反击式破碎机的缺点:
(1)板锤和反击板磨损较快,更换较频繁,尤其在破碎坚硬物料时,磨损更快。
(2)在运动时噪声大、粉尘大,产品中有过大块。对含水、含泥的物料适应性差。在南方雨季易堵塞,堵塞后清除极为困难。
根据矿山的特性,客户可以根据出料粒度的要求,有针对性的选择破碎机的类别及型号,郑州东恒机械出售目前市面上*流行的破碎机设备,包括:颚式破碎机,冲击式破碎机,锤式破碎机、复合式破碎机和圆锥破碎机等设备,这些设备符合不同矿山的开采和使用,在开采矿山上对不少企业或者公司提供了方便,东恒机械破碎机设备不仅方便实用,而且破碎的石料也是相当的合格,这样的石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方便继续加工处理,生产出市面上所需要的各类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