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高温季节振动筛的保养与维护

添加人:闫松青 发布时间:2020/6/5 14:55:21 来源:新乡市诚信振动设备有限公司

    做好高温季节振动筛的维护保养工作,可以减少设备维修费用和其他非正常开支,降低使用成本,延长使用寿命,有助于提高企业效益。诚信振动对振动筛夏季易出现的故障针对性的提出了维修保养建议。

 1、长时间的烈日暴晒不但会使机器易旧、老化,还会使振动筛分设备整机温度过高,无法正常工作,影响筛分的效率和质量,严重的还将导致振动筛部件例如:振动电机等损坏。所以在室外工作时振动筛要注意搭建隔阳防晒网或者篷。

 2、在室内或者矿窑工作的振动筛分设备,要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以及通风性、透气性。环境温度一般不超过40℃,给振动筛保持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3、夏季振动电机温升比其他季节快,振动电机的工作环境粉尘较大,长期工作容易积累在振动电机的表面,从而影响散热效果,引起温度过高,烧毁电机。 

a 要及时清理振动电机表面上的灰尘。

b 振动电机一般在通风比较好的地方使用。

c 振动电机的轴承要及时加注润滑油脂,做好润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