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资讯

影响煤粉振动筛筛分效率的因素有哪些

添加人:闫松青 发布时间:2020/6/22 14:46:34 来源:新乡市诚信振动设备有限公司

    煤炭振动筛在筛分过程中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会导致筛分效率低,筛分效果不理想,以下由诚信振动对影响煤炭振动筛筛分效率的因素作简单介绍:

1 煤炭的含水量

当煤炭含水量较高时,煤的粘滞性也会增加,粘结的物料会堵塞筛孔,使筛孔变小,大大影响生产效率。

2 煤炭的粒度影响

如果煤炭中含有大量与筛孔尺寸相近的颗粒,筛分效率会大大降低。

3 筛网的长度和宽度

筛面的宽度影响煤炭筛分的产量,筛面的长度影响煤炭筛分精度。但是过长的筛面对提高筛分效率的效果并不显著。

4 筛面倾角

筛面倾角越大,物料流动速度越快,处理能力就越大;倾角越小,物料在筛面上的停留时间越长,筛分精度越高。筛面的倾角与筛子的结构形式和筛分产品的质量要求有关。

    我公司生产的弹性环保筛采用筛网振动、筛体不振动的方式,动态应力降低,振幅大大提高,可有效消除湿粘原煤与筛网的粘结力,弹性环保筛的弹性筛网筛孔可产生微量增大,筛孔不易堵塞,对湿粘原煤筛分有很好的筛分效果。